close
  「……嗚……嗚……他怎么可以……嗚……這樣對我……他說過要愛我……一生一世……嗚……他的一生一世怎么會那么短……才不過三年的時間就移情別戀,愛上別的女人……嗚……我們的愛情難道禁不起歲月的考驗?他到底有沒有愛過我……」

  曾經因愛而美得猶如春風中玫瑰的少婦抽抽噎噎、面容憔悴的訴說過往種種美好,哭腫的核桃眼 成一條線,幾乎看不出昔日的光彩亮麗。

  那黑如雲瀑的發絲如今已雜亂枯黃,由專人打點的外貌看來較實際年齡老了十歲,光滑無波的面頰竟然在短短時日內平添了數條紋路。

  三年前,年輕的女孩一臉幸福的洋溢著熱戀女子才有的明亮色彩,恍若住在雲端的城堡公主,過著備受呵護與疼寵的日子,笑容滿面不知憂愁為何物。

  那時的男人是愛她的,用著以愛為名的神聖光環將她籠罩,讓她被愛包圍,享受著當一個女人的快樂。

  曾幾何時,那幅布滿金光的美麗圖畫逐漸褪色,在她毫無所覺的情況下離她遠去,只剩一塊塊來不及拼湊的碎片……

  愛情難道就這么容易消逝嗎?

  沒有一絲眷戀、一絲惋惜、絕情負心的說走就走,毫不顧念多年深厚的情感,以及曾有的海誓山盟,決裂的神情有如夜叉獵凶,不分老少,擋路者亡。

  「我不甘心……好不甘心呀﹗他的心為什么變得那么快,快得讓我無法反省自己到底做錯了什么,讓他短短數月間翻臉無情,飛奔他一向瞧不起的狐狸精窩巢,像個被馴化的小公狗甘為奴隸……」

  她實在想不透那個女人有哪個地方勝過她,姿色中庸,家境平凡,還是個高中肄業的花店小妹,憑什么本事搶走她的男人﹗

  以她的家世和容貌是多少男人渴望娶回去供著的家中寶,竟然會敗在毫不起眼的鄉下女孩手中?﹗叫她怎能淚眼含笑的給予祝福?

  當日的情話猶在眼前,恩愛的身影漫步夕陽下。時至今日,他卻親手毀滅她的愛戀和痴心,叫她由高高的霓雲中一夕跌落,摔得粉身碎骨。

  愛的另一面是恨,愛有多深,恨便以倍數滋長,他讓她生不如死,活在被愛人背叛的痛苦深淵,她也將還之千刀萬箭,令他萬劫不複,從此牢記負愛的代價。

  「他負了我……他負了我……我要辦理理賠,狠狠將他血淋淋的心挖出,讓他知道褻瀆愛情的下場﹗我要挖出他的心……」

  這是他當年允諾愛她的合約書。

  「不后悔?」

  低冷的男音彷佛來自地獄深處,一道合黑的光影覆蓋在難見五官的面容上,增添一份魔魅的幽冷感。

  「絕不后悔。」娟秀的臉孔一如羅 ,斬釘截鐵的說道。「他忍心傷我,我又何必心疼?我要把他給我的傷害全部還給他﹗」

  女人一旦冷了心、斷了念,做法比男人更絕情,更加義無反顧,即使玉石俱焚也在所不惜,

  「好,如 所愿。」

  暗影下的男子揚揚修長的手指,以紅色案夾收納的檔案,從一排文書中輕輕飛出,不經他手的落于他與女子之間的黑色長桌。

  冷風一揚,一份由兩人鮮血共同簽署的理賠書攤開在桌面上,立據者之一的名字忽然像是有了生命的毛毛虫,在紙上四下竄動,東移西躲地慢慢淡去。

  就在此時,這份愛情理賠契約書左下角失去名字的位置,突然冒出大量鮮紅液體,只見一顆猶在跳動、溫熱的人體器官,浮現一片艷紅之上。

  「啊--這是……這是……心……」血色頓失的女子掩口尖叫,驚慌失措的連連后退。

  「 要的心,本公司的理賠內容一定令客戶滿足。」笑聲很沉,像是剛完成一件賓主盡歡的生意。

  一場與魔鬼的交易。

  女子唇瓣顫抖的指著跳動越來越慢的心臟。「你……你……你真的把他的心挖……挖出來?﹗」

  太……太可怕了﹗怎么有人可以將活生生的心挖出,他是人嗎?

  恐懼和揪痛的心同時揪住幾乎喘不過氣的胸口,不安的心神如同失去方向的船只,航向暗礁密布的海域,

  她是恨那個令她雖生猶死的男人,也巴不得親手剖開他的胸膛好挖出她深愛的心,愛之欲其生,恨之欲其死,比翼難雙飛就一起滅亡吧﹗

  但是她沒想到這真的會變成現實,她不是真要他付出代價,只是和天下每個沒用的女人一樣,希望她愛的男人能回到身邊而已,不想失去心之所系的愛人。

  「契約上寫的便是愛的理賠金,賠償 付出愛情的損失。」童叟無欺,價目公道。

  「……真是他的心……」眼眶泛紅,說不出口的痛苦在心口翻攪。

  男子笑聲殘酷的舉起手一劃。「顧客的要求理當盡心盡力。」

  暗沉的黑 忽然揚起一抹淡光,以旋轉的渦狀慢慢成形,一幕布滿香檳玫瑰和七彩汽球的教堂漸成顏色,花炮、米果洒落一地。

  神聖的殿堂逐漸拉近,巨大的耶穌受難十字架高掛琉璃窗前,身著純白鑲銀袍子的神父正為一對即將步入婚姻製度的新人祝禱,以莊嚴的聲音宣揚神的祝福。

  與會的人士每個人都帶著滿滿的笑意,以眼神和行動送上對他們的祝賀,希望他們得來不易的愛情能長長久久,執手偕老。

  看到這裡,女子用力捏皺手中燙金的喜帖,先前殘存的愛情頓時化為淬毒的赤煉蛇,毒牙尖銳地想撲殺眼中只有彼此的新人。

  他們該死,該死他們﹗不配擁有幸福,那是從她身邊奪走的幸福﹗

  一陣疾雷忽地由半空中劈下,當場將耶穌聖像一分為二的從中間劈開,一半落在神父腳邊,一半插在新郎的心窩,那句「我愿意」沒有機會開口,噴出的鮮血如同那顆來不及后悔的心臟一同消失在眾人面前。

  群起的惶恐,新娘的木然,握在手心的大掌隨著血液的流逝而失溫,僵而不倒的新郎眼中浮現遭他負愛離棄女子愴涼的面容--

  他想起曾簽訂的愛情契約。愛意正濃時他許下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的誓言,終其生命只愛她一人,絕無二心,否則當以心來賠償她所付出的深情。

  原來那不是虛設的公司行號,而是確有其實的理賠公司,他正要為當日的承諾付出代價。

  眼闔上的一刻,他后悔了。

  不是后悔找魔鬼訂下契約,而是心疼此刻站在他身旁,真心為他所愛的新娘因他的一時錯愛而永遠失去他……

  「他……他死了?」這是她要的結果嗎?

  她茫然。

  「人沒了心豈能存活于世,一切依 心愿成立,他的愛將無人奪得走。」

  死人不需要愛情,幽冥之路蒙蒙 。

  「我……我……我沒有要他死呀﹗你怎么可以讓他死……我要他活著……」看著失去生命力而不再跳動的心臟,她驚覺自己做了什么傻事。

  人類,果然是毫無理智的蠢物。「契約書上寫得明明白白,背棄愛情者以心來換,這還是 特別加注的一條。」

  愛到深處就以為能天長地久,這些低等生物也未免太相信愛情的質量了,真愛若能恆久,又豈會有魔的存在?也省卻了他們不少麻煩。

  「我不要理賠了,我要放棄理賠,這筆交易不算,我反悔了。」她要退保﹗反正當初她也沒有付任何保險金,應該不算數。

  「放棄理陪?呵呵呵……」極冷的男音拂過她臉龐,揚起一陣陣冷風。「天真的小女孩, 知道我們為什么叫『愛情理賠公司』,而不是『愛情保險公司』嗎?」

  她的唇發冷,顫抖的問道︰「為什么?」

  「因為愛情不需要保險,它自然而然地消失,因事、因人、因物的冷卻,最后只剩下傷痕累累的心,不會結下美好的果實。」

  「你……你胡說,真愛不死,不論滄海桑田,時代變遷,它永遠存在天地間供人拾遺。」她相信愛情。

  「好個愛情信仰者,那 的愛情還在嗎?曾經許諾疼 一生的男人在哪?」人類總是不死心的一再重蹈覆轍,殊不知正是陽光造出陰影,愛情的甜美源自于痛苦的交迭。

  「我……」好痛,她的、心好痛。

  女子的淚如春雨綿綿,欲斷還流,爬滿一張堪稱秀麗的憔悴臉孔。

  「很痛是吧﹗相信愛情就是痛苦的開端,它像利刃般的劃開 的心,一刀一片慢慢的沾著血切割,直到 的信仰終止。」

  男子的右手像一把刀高高舉起,似在逗弄又似在觀賞一出可笑的自欺戲,他的心情是愉快的。

  肉眼看不出他的指間多了什么,一抹淡得如絲線的透明霧網由女子頭頂慢慢抽出,像光,也像黏稠的熱融起司,就這么無息無聲的進入他的指尖,流向身體。

  「你……你在對我做什么?為什么我有種變輕的感量?」好像量內存某種對她很重要的東西正被掠奪,她恐慌得不能自己。

  「 不曉得愛情也需要代價嗎?」他不保障她的愛情能夠長長久久,只負責理賠。

  「代價?」她已經失去她所愛的男人,難道這還不夠殘忍?

  「我不做賠本生意,記得我說過愛情必須兩個人以上才能成立嗎?既然 所愛的人已受到懲罰,那么 也該遵守簽定的契約把純淨的靈魂交出來。」

  沒錯,那抹白色的光霧便是人的靈氣,先引靈氣后引魂,一點一滴吞掉她的靈魂,這就是愛情理賠公司成立的目的。

  不為名、不為利、不為世間的誘惑,他擁有的是人類所沒有的邪惡力量。

  因為他不是人,他是來自黑暗世界的魔。

  「你要我的靈魂?﹗」女子驚懼的想逃,卻發現雙腳有如千斤般沉重,怎么使勁也無法移動半步。

  黑板忽散,男子俊美異常的雪白臉孔出現在女子眼前,她微微一愣,露出難以置信的怔忪,圓睜的雙目注視頭上突出的兩尖角。

  這……這……這到底是什么?她居然愚蠢的和魔鬼做交易?﹗

  傑,我錯了,我對不起你,我不該懷疑你的愛而誤信他人,強拉著愛我的你和魔鬼訂下愛情契約,好確定你對我一輩子不變。

  女子的悔意寫在臉上,她深刻的體悟到因為她無知的行為造成愛人的死亡,以及幻滅的未來,一時的蠢行竟帶來無盡的悔恨,她寧可遭到遺棄也不愿奪去負心人的生命。

  這是誰設下的陷阱引他們涉入,用不可考驗的愛情為餌引誘人們簽下契約。

  是他,是她,還是未知的魔?

  茫然的眼已失去焦點,咬破的唇瓣微微上噘,那依然美麗的容貌出現痴傻的憨笑,嘴角的涎液正失控的往下滴落。

  她不再是她了,而是一塊會行走的活肉,有著人的形體卻無人的靈魂,吃喝拉撒與常人無異,可眼中沒有色彩,只剩下一片空洞。

  「這就是愛情的代價,你們這些痴兒怨女解脫了,不會再為愛情所苦。」

  雷斯‧艾佐的左手掌心上多出一顆銀色的光球,雖非純金,也足以令他揚起邪惡的微笑,在混濁的人世間有著干淨的靈魂實屬難得,越來越臟的人心讓他十分失望。

  原來上帝所說的愛是這么膚淺,稍一施點小把戲就能將滿口愛意的兩人拆散,讓他們形同陌路的各分東西,不複當日的濃情蜜意。

  虧他還挺看好這一對小情侶,刻意多給他們一點時間留住戀愛的感覺,以為他們能打破他所設定的迷咒,沒想到拖了三年還是應驗了那句話--人間無愛,真愛已死。

  人,真的是一種極好控製的動物,盲目的相信所謂的信仰,結果卻成了信仰下的殉難者。

  「等等,這個食物是我的,我等了好久。」

  平空出現的纖纖素手一把搶過他手中的光球,不見人影,就只一只涂滿黑色蔻丹的手,在幽暗的空間裡蠻取豪奪。

  「沒規矩,大哥是這么教 目無尊長嗎?」大掌一握,一道惹火的身形像被從無邊的黑暗中拉出。

  「哎呀﹗小心我的手……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va16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